首页  机构简介  新闻信息  党建工会  法规制度   公告公示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
2016-06-07 15:36     (点击:)
[文章下载] [字号: ]

 

 

 

 

 

 

 

 

 

 

 

 

河财政文〔201615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关于开展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

为全面摸清学校家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夯实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豫财资201618号)的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已经校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以印发。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资产清查工作的领导,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清查任务。

 

附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

DBSTEP_MARKFILENAME=f72f78a365657d56853b6867fb37dc3c_dg.docMARKNAME=河南财经政法大学USERNAME=郭治方DATETIME=2016-04-15 12:05:01MARKGUID={70BEBBC8-1DB3-4198-B4C3-D81E400D462B}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6 415

 

 

 

 

 

 

 

 

 

 

 

 

 

 

 

附件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摸清学校家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资产管理,夯实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相结合,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豫财资〔201618号)和《河南省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实施方案》的精神,现制定如下工

作方案。

一、工作原则和目标

根据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学校按照统一政策、统一方法、统一步骤、统一要求、分级实施的原则,组织开展学校资产清查工作。

(一)全面摸清家底。对学校基本情况、财务情况以及资产情况等进行全面清理和核查,真实、完整地反映学校的资产和财务状况,为加强学校资产监督管理,促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有机结合奠定基础。

(二)完善学校资产信息数据库。通过资产清查,建立健全学校资产管理信息数据库,充实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实施学校资产动态管理,为加强资产管理和预算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三)完善资产管理制度。根据资产清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总结经验,认真分析原因,完善细化我校资产管理工作制度,按照依规、科学的原则健全资产从入口到出口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最大限度的发挥资产使用效益。

二、清查基准日和范围

(一)清查基准日。以20151231日为资产清查的基准日。即在此时间之前使用各类资金购建的、产权归学校的固定资产或接受捐赠的固定资产均在清查盘点之列。

(二)清查范围为学校各部门(单位)。

三、清查方法及程序

(一)各单位主要通过帐实核对的方法,摸清现有固定资产使用及管理状况。

(二)学校委托具有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确认各单位的清查结果,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对全校固定资产进行规范管理的有效措施。

四、具体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

根据《河南省2016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实施方案》的要求,我校资产清查工作从201641日全面启动,至610日结束。具体步骤如下:

(一)准备阶段(201641—415日)

1. 制定下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实施方案》。

2. 成立由相关部门组成的资产清查工作协调领导机构。

3. 召开学校资产清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各部门资产管理

员进行培训。

(二)实施阶段(2016416—610日)

1.单位自查(2016416—510日)。各单位要在国资处提供的固定资产帐册的基础上,对本单位各类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理、核对和查实,要求做到固定资产帐、物、卡单三项齐全对应。自查结束后各单位根据自查情况如实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固定资产自查表,并写出自查报告,报国资处固定资产科。

    2.社会中介机构专项审计(2016511—531日)。中介机构对我校各单位报送的自查结果进行确认和审计,并最终汇总确认全校固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状况。

3.总结及上报材料(201661—610日)。学校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上级要求,对资产清查的过程及结果进行认真总结,并将资产清查情况报送省教育厅。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此次资产清查工作是学校进一步梳理和加强资产管理的重要契机,既是财政部、省财政厅统一部署要求,又是学校资产管理的自身需求,各部门(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资产清查工作的领导,各部门(单位)行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资产管理员为直接责任人,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清查任务。 

  按照有关要求,学校成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华小鹏

副组长:李根成  李国锋  李朝阳

  员:张敬东  张文强  张义华  李海玉  彭尚先

朱新力  张建立 蒋晓辉  孔祥瑞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国资处,李根成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落实工作责任。清查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如实反映资产管理情况。各部门(单位)要指定专人具体负责,资产管理员为具体经办人,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

 

 

 

 

 

 

 

 

 

 

 

 

 

 

 

 

 

 

 

 

 

 

 

———————————————————————————————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6415日印发

———————————————————————————————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尽快报送固定资产自查结果的通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版权所有

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招标科:0371-86157236 国资科:0371-86157232 E-mail:hncdzbk@163.com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